網頁

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

新鮮出爐@桂圓合桃包 (直接法)

2017年4月28日

今日起身眼部敏感又腫脹了!昨天已有少少跡像,滴了生理鹽水好了一點,可能是晚上食Buffet選了一些引起敏感的東西,所以今早變了獨眼龍!

下午開始消腫,無無聊聊又手痕,上網睇到呢個食譜無油無蛋整麵包,屋企又有類似材料,就試下整啦!外脆內軟好鬼正呀!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 150g
南瓜黑豆粉 50g
細鹽 4g
砂糖 6g
即溶酵母 3g
水 130mL
合桃 30g
桂圓乾 30g

做法:

  1. 準備室溫水130mL加入即溶酵母攪勻,靜止10-15分鐘見有泡泡出,即酵母已活,可以使用。
  2. 預熱焗爐180度。在焗盤內放入已切碎的合桃,烘烤180度8分鐘。桂圓乾切成小塊。
  3. 將高筋麵粉,南瓜黑豆粉,細鹽和砂糖放入麵包機容器內,倒入酵母水攪拌麵糰10分鐘。
  4. 加入合桃碎和桂圓粒,攪拌麵糰至餡料混和及完成第一次發酵。
  5. 取出麵糰排氣,滾圓,靜止休息20分鐘。
  6. 分成4份,進行第二次發酵至2倍大。
  7. 預熱焗爐220度。在麵糰上噴少許水,在上面撒上少許高筋麵粉,中央用刀切一刀,放入焗爐220度焗15分鐘便成。



參考Missta's Kitchen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