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黑蒜初體驗

2015年3月7日


人整我又整!細佬換電飯煲,就用佢個舊飯煲試玩吓!14天後看看成不成功!





材料:
  1. 獨子蒜一至兩斤 (聽說紫衣的比白色衣的製作出來會更甜),第一次整用了28粒
  2. 西施電飯煲一個 (只有煮飯cook保溫及keep warm功能的西施電飯煲才成功)
  3. 竹撻兩塊
做法:
  1. 將買回來的獨子蒜用乾布抹乾淨表面。
  2. 在電飯煲底放一塊竹撻,防止保溫過程中底層的獨子蒜會易燶。
  3. 之後就將獨子蒜全部放進電飯煲裡。蓋上電飯煲蓋,插上電源,按下【cook】【煮飯】按鈕,它自動彈起至【keep warm】【保溫制】後,就一直開著電源保溫約14天,而大約到一半時間,就是大約第7天的時間,就開一開蓋,把電飯煲的獨子蒜重新排一排位,煲底的獨子蒜排在面,煲面的獨子蒜放在底,令發酵均勻。
  4. 排好後就重新關上電飯煲,繼續開著電源完成餘下的發酵時間,即是約7天時間。
  5. 當保溫完第14天時,就可以開蓋來檢驗是否已經發酵完成,先看電飯煲裡的獨子蒜外表一定要是黑色或是褐色,再取其中一顆獨子蒜出來,剝開蒜衣,見到蒜頭是黑色肉的,吃下去濕潤,酸甜。就是完成。
  6. 黑蒜成功後,拿出來風乾後,就可以放入玻璃瓶裡保存。
  7. 每天吃一至兩顆,可以保健呀
  8. 如果蒜衣仍然是淺色,或蒜肉仍未是整個變黑色,就可以繼續蓋上蓋,保溫發酵時間提長直至完成為止。
提示:
  1. 可以用獨子蒜或是普通原顆蒜頭,不過獨子蒜較好
  2. 獨子蒜如果是選擇紫色衣的,發酵後味道較甜
  3. 有很多朋友用傳統電飯煲或太新式有時間制的電飯煲都不成功,建議是用只有煮飯及保溫這兩功能的電飯煲。 (因為大多數成功的都是用這款電飯煲啦~~)
  4. 黑蒜有很好的保健功效,但不可以過量喔。每天一至兩粒就可以了或是詢問醫生。
  5. 自己也找了一些資料,大家多看看,多知道無妨呀~~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見嚴浩有教都想試...但又懶!整呢個要好好心機!讚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個至啱懶人整呀!快d試下啦!反正你咁少用個飯煲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