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情人節甜品@心太軟朱古力蛋糕

2014年2月14日

今日係19年一遇的中西情人節喎!
祝有情人的繼續甜甜蜜蜜!
未有情人的馬上出現!



材料:
黑朱古力(沒甜味的) 100克
無鹽牛油(無鹽奶油,切丁粒) 100克(另加少許塗焗杯)
雞蛋 2隻
幼砂糖 60克
中筋粉(all-purpose flour/plain flour) 20克
可可粉 適量
糖霜 少許


做法:

  1. 預熱焗爐至 180C/356F.
  2. 用牛油塗抹焗杯底部及周圍。均勻地灑少許可可粉。焗杯底鋪上烘培紙(方便脫模之用)。
  3. 用一大盤,放入朱古力和牛油。盤放在一鍋熱水上面,用小火隔水蒸盤底,時不時搞拌,直至朱古力和牛油溶解。離火,稍放涼,待用。
  4. 置雞蛋和糖在一乾淨盤中,用電動搞拌器,搞打至顏色發白及體積蓬鬆。
  5. 把朱古力混合物倒進雞蛋混合物中,用膠刮拌勻。
  6. 篩入麵粉,輕手地徹底拌勻。把混合物分別倒進焗杯中。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,焗約 9分鐘。蛋糕的周邊焗熟凝固,中間仍是軟的。可插一枝針,有朱古力漿黏著,便可。或輕搖焗杯,中間應可些微搖晃。拿出焗爐,放在鐵架上,待 2至 3分鐘。用利刀沿杯邊割一圈。用一隻碟覆蓋在上面,然後一下就翻轉脫模。配上新鮮草莓和鮮忌廉,灑少許糖霜,即成。


參考簡易食譜
更多内容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12/04/molten-chocolate-cakes.html#ixzz2tJ7dMOEW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