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椰香班蘭戚風蛋糕

2014年2月22日

因為琴晚講飲港食
大E送咗棵由新加坡帶回來的班蘭葉
所以急不及待今朝即開工
下午就可以送比佢地試食啦!
佢地話好香好鬆軟呀!




蛋黃糊材料:

蛋黃5 隻
幼砂糖 20克
低筋粉 100克
泡打粉 1茶匙
椰汁 45毫升
班蘭汁 55亳升(做法見下)
芥花籽油 3湯匙

蛋白霜材料:

蛋白 5隻
幼砂糖 60克
塔塔粉 ½茶匙

班蘭汁材料:
班蘭葉 22片
水 300亳升

做法:
  1. 預熱焗爐至 170度
  2. 用打蛋器把蛋黃和20克幼砂糖拌勻。 倒進椰汁,班蘭汁,徹底拌勻。
  3. 把低筋粉和泡打粉拌勻。分三次篩入蛋黃混合物中,輕手拌勻。拌入油。備用。
  4. 用一個乾淨大盤(必須沒水沒油沒蛋黃黏著), 用電動搞拌器把蛋白打至起泡。拌入塔塔粉。分三次加 60克糖,並打發至蛋白霜企身起角。提起打蛋器時,蛋白尖峰不下垂。若反轉蛋白盤,蛋白也不流下來。
  5. 分三次把蛋白霜拌入麵糊中,用 fold-in 方法輕手拌勻。
  6. 倒進蛋糕模,放入預熱焗爐中,150度焗約35至40分鐘。
  7. 拿出焗爐,反轉倒扣在鐵架上放涼。完全冷卻後,就可以脫模,即成。


班蘭汁做法:
把班蘭葉剪成粗塊。放入榨汁機中,加水,搞碎,隔渣。

參考簡易食譜 及路人R指導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