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

保護塱原濕地職員活動@初探塱原濕地

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


 


一月中收到大哥Anthony的一封電郵, 提及他看了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的一編網誌(http://tiandiyouqing.blogspot.com/2010/01/blog-post.html)而促使他搞今次活動, 本來相約好友們30日到大嶼山行山, 因某些人某些事我相信會搞不成, 所以我第一時間就回覆了出席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了! 然後第一時間亦通知好友們行不成山亦可以參與這個活動, KY很快回覆亦有興趣(不知是否之前因某些事我給了她一點壓力?)


 


8:45am - 先約KY在新元朗中心食個早餐


9:30am - 乘西鐵到達集合地點: 錦上路站



9:40am - 等齊人坐專車出發!


非專業導賞員Anthony大哥為我地介紹有什麼候鳥在山貝河經常出現


9:50am - 到達目的地: 南生圍山貝河
(係唔係好熟呀? 係呀! 呢度就係小灣鱷貝貝被發現的地方呀!)



龍友們已帶齊大炮捕捉他們所需的獵物呀!勁呀!


大家都被白鷺、小白鷺、黑嘴鷗、黑臉琵鷺、勺咀鷸等等吸引了!
多謝大哥為我地指指點點, 那隻是什麼, 這隻又是什麼!
還有他帶來的望遠鏡, 真的不想交給其他同事呀!


在望遠鏡鏡頭下更為壯觀呀!


10:30am - 上車去下一站


下一站亦有非專業導賞員Vienna為我地介紹濕地對生態有什麼影響


11:00am - 到達河上鄉


參觀居石侯公祠
【居石侯公祠是河上鄉的地標建築,是為紀念侯族明十七世祖侯居石公(1554-1628)而建。據懸於祠堂正門的牌匾年份推測,居石侯公祠約建於清乾隆廿七年(1762)。 居石侯公祠是傳統的三進兩院式建築,中進為擺放供奉歷代祖先的神龕。前院兩旁各有廂房,其中右廂房則用作廚房。後進樓高兩層,曾作學校用途,地下房間為老師的寢室,一樓則用作課室,學校約於二次大戰時停辦。居石侯公祠既用作村民祭祖及舉行傳統儀式的場所,亦為村民日常聚會議事之地。居石侯公祠的屋脊及山牆均有精緻的裝飾,祠堂內的橫樑及斗栱的吉祥圖案雕刻亦極為精緻。居石侯公祠於二○○三年十二月十九日列為法定古蹟。】


11:20am - 開始濕地之旅



在這裡還看到我居住的大廈啊!


12:45pm - 到達松柏塱客家圍
建成於十九世紀初, 為黃氏族人世居, 是新界現今保存得最完整的圍村之一。客家圍屋以花崗石為牆基, 上以堅硬的青磚砌成護牆, 高達十尺, 用于防禦盜賊。



松柏塱由黃、劉、陳、鄺及簡姓五個宗族建立, 在村前建有五間族人的祠堂。
我梗係搵番自己宗祠留個倩影啦! (呢個門面係最靚呀!)


這位嬸嬸正在準備80圍的盤菜呀!


 


這個旅程增加我的知識, 謀殺了我地不少菲林, 不是! 應是記憶咭的位置啊!


我與KY的全部傑作 (不過多數都係KY影的)


還有其他同事的傑作:


Vienna, Anthony(人), Anthony (景), Tony, Maggie, Naomi, Autumn

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2 則留言:

  1. 第三張靚呀~~~~ahahahhhaahhha
    [版主回覆02/09/2010 14:20:00]好多謝你繼續瀏覽我個Blog喎, 自從用了facebook後, 真的不想再寫Blog呀, 因為執相真係好傷腦筋呀!
    不過諗諗下又覺得寫Blog又可以詳盡d記低我想記果d野喎!
    第三張? 邊張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即係指住山貝河個張呀><

    回覆刪除